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沭阳县珂宇园林绿化苗木中心

凌霄、紫藤、爬山虎、三叶地锦、常青藤、水蜡、紫穗槐、红叶小檗、女贞、黄杨

网站公告
沭阳县珂宇园林绿化苗木中心沭阳藤本地被植物直销基地主营品种:凌霄、紫藤、爬山虎、三叶地锦、常青藤、油麻藤、小叶扶芳藤、五叶地锦、水腊、紫穗槐、红瑞木、盆栽金叶榆、盆栽紫叶矮樱、金叶水腊、洒金柏、红叶小檗、金叶女贞、红叶石楠、金森女贞、海桐、大小叶黄杨、金边黄杨、北京桧、蜀桧、雪松、龙柏、铺地柏、沙地柏、胶东卫矛、垂柳、紫叶李、高杆女贞、柿树、红枫、樱花、广白紫玉兰、银杏、合欢、紫薇、白腊、栾树、红叶桃、木槿、桂花、杜鹃、绣线菊、腊梅、红绿梅、法桐、国槐、剑麻、红王子锦带、品种月季花等。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立国
  • 电话:15366978999
  • 传真:13951095679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  • 暂未上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金森女贞扦插繁殖方法技术要点 用这些方法可提高成活率
新闻中心
金森女贞扦插繁殖方法技术要点 用这些方法可提高成活率
发布时间:2020-03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1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金森女贞,一般是采用扦插的方式进行繁殖,且多以嫩枝扦插为主。有用营养钵扦插的,也有用穴盘扦插的,还有是苗床扦插的,其中苗床扦插育苗的较多,主要是成本低。为了提高移栽成活率,常用苗床小拱棚的扦插方式,便于温湿度管理。

【1】扦插时间:金森女贞的扦插时间一般是从5月份到10月份均可,其中以雨季扦插成活率最高。也就是一般在金森女贞新梢生长进入缓慢的时间,开始进行扦插育苗。

【2】金森女贞对扦插地的要求:

金森女贞在选择扦插苗圃地时,应选择地势平坦、背风向阳、疏松肥沃、灌排良好的地块进行扦插育苗。在进行整地时,要每亩施过磷酸钙100—130公斤,深翻15—20公分深,整地耙平,然后做宽1.2米的高畦,以便操作管理和排灌水。

【3】插穗的采集

金森女贞的插穗剪取,应从无病虫害的健壮母株上剪取,最好剪取当年生半木质化的枝条,这类枝条扦插成活率高。剪取插穗的时间以5—6月份和9—10月份为好。插穗剪取后要随剪随扦插,不宜长时间放置,以免影响成活率。

【4】扦插处理

剪取的插穗一般要留有2—3个芽,扦插一端的剪口呈斜口剪取。如果是单芽扦插,则扦插时应插入枝条总长度的一半,不可过深;插条扦插时不可过于紧密,以免影响成活率。扦插前为了提高扦插成活率,可对插穗进行促根处理,常用萘乙酸、吲哚丁酸等生根剂进行处理。

【5】扦插苗床管理

苗木扦插后,应对苗床灌一次透水,然后采用拱棚的模式将扦插床进行保护,以稳定苗床的温湿度,使插穗的生长环境稳定,更适宜插穗的生根恢复成活。在温度较高时,可对小拱棚进行适当遮阴处理,防治苗床温度过高,光照过强。扦插后,如果是5—6月份,一般要求每周浇灌一次水,9—10月份则一般是每半个月浇灌一次水。扦插苗床的温度稳定维持在22—28度之间是金森女贞生根最有利的温度。待苗木成活后,应及时给苗木叶面补充营养,可用磷酸二氢钾、尿素溶液进行叶面喷雾处理。